恐襲後移民簽證更嚴 共和黨空前團結支持川普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紐約10月31日發生恐襲事件後,川普下令執行更嚴格的移民政策,同時抨擊民主黨人詆毀總統借機把移民問題政治化的言論。共和黨內部則空前團結,支持川普實行移民改革。

曼哈頓襲擊事件發生後,川普總統多次發推指責現存移民政策存在的問題,同時下令國土安全部更嚴格地審查移民簽證,建議取消民主黨設立的綠卡抽籤項目,落實其競選承諾,確保美國國民安全。

川普的一系列建議和命令在共和黨內部獲得高度支持。以往對川普「極端審查」(extreme vetting)激烈批評的國會共和黨議員也轉而支持總統,認為恐襲事件證明,移民改革的確非常必要。

根據調查,恐襲嫌犯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2010年來到美國,憑借的就是民主黨實行的多元簽證抽籤計劃(Diversity Visa lottery program,即美國綠卡抽籤)。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贊同總統提出的擇優移民(merit-based immigration)綠卡計劃,他說,隨意發放簽證和綠卡,這根本就說不通。

很多共和黨議員都呼籲更改移民政策,其中包括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他罕見地支持川普的移民主張,建議廢除綠卡抽籤項目、實行擇優移民政策。

其他參眾兩院的議員如古德拉特(Goodlatte)、保羅(Rand Paul)、佩德(David Perdue)、弗萊克(Jeff Flake)也都紛紛發表評論,贊同川普主張的移民改革。

但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卻繼續反對川普的移民主張。10月31日晚,他指責川普將曼哈頓恐襲事件「政治化」。

恐襲發生後,川普很快發推表示,美國在中東及其它地方擊潰ISIS後,絕不能讓他們返回或進入美國。

當晚,川普又在推特上表示:「我已下令國土安全部進行更嚴格的移民簽證審查。政治正確沒錯,但不能用在這裏。」

對於舒默的指責,川普11月1日發推回擊,指出恐襲嫌犯就是通過綠卡抽籤項目進入美國的,而舒默正是這一項目的重要制定者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