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驚現雲海瀑布 宛如仙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我拍了十幾年的神農架了,終於碰見了」,在湖北神農架拍攝雲海的攝影師,看到如此罕見的雲瀑美景,不由慨嘆得見之不易。

10月30日,湖北神農架天燕景區的天門埡驚現難得一見的「雲海瀑布」奇景。從網路視頻中可以看到,白茫茫的雲霧藉助風力,從山體的一側向山谷「俯衝」,如同天河傾瀉而下,馳騁在高山峻嶺之間,白雲翻滾的磅礡氣勢,蔚為壯觀。

海拔2328米的天門埡在當天清晨下了一場秋雨,隨後在7點多,雲瀑美景開始出現,整整持續了4個多小時。

據瞭解,雲海是神農架具有標誌性的自然景觀之一,但雲海瀑布卻難得一見,如此長時間猶如仙境的雲海瀑布更是極為罕見。

有目睹奇景的遊客將雲瀑起始和消散過程傳到了網上,引得大批網民讚歎,「這就是天庭的景觀嗎?」「這是大自然的手法,人類只能嘆服!」「仙氣滿滿的景觀也就是這樣的吧」,「千年等一回,太棒了!」

網上資料介紹,「瀑布雲」也叫做「地形雲」,按照高度來劃分,可分為低雲族、中雲族和高雲族,形成的原因多與潮濕氣流經過山脈有關。潮濕的空氣在風力帶動下向上爬升時,水汽會逐漸冷卻,形成雲水滴;如果在背風面下沉時,溫度會逐漸上升,地形雲就會逐漸消散。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