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人看了《蔣介石日記》後,驚訝無語!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不久前,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保管著蔣介石日記的原稿,並於2006年開始向公眾開放日記手稿本的閱覽權。中共高層看過蔣介石日記後默然無語。

大陸社交網站《凱迪社區》曾有民眾發文,講述了一名中共很重要的高官到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看蔣介石日記的舊事。

據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負責整理和研究《蔣介石日記》的華裔研究員郭岱君披露,《蔣介石日記》2006年向公眾開放手稿本的閱覽權限後,某年10月,中國大陸有一名很重要的領導人由中共駐美大使陪同,帶著十幾個部長悄悄來到胡佛看《蔣介石日記》,指定看1949年那部份,說是要看蔣介石怎麼寫中共。

據郭岱君披露,這位領導人認真看了一個多小時,看完之後默然無語。

文章中認為,那是被震撼了。是被蔣介石的人格力量、道德光芒震撼了。首先,日記中沒有失敗者的絕望和惡言。蔣介石表現的是對於人民責任的擔當,對人民的深切痛惜,對於國家的竭力顧護。

而相比之下,中共的領袖則缺乏這樣的人格風範,缺乏這樣的道德懿行。……

相關視頻:

——轉自《Youtube》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