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稅改將揭曉 降401k增Roth IRA?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本週三(11/01)美國國會將揭曉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方案。南加會計師預測,稅改或將提高退休金計劃Roth IRA的上限,造福更多人。

退休計劃一般是用戶在年輕時把錢存入指定帳戶,除了可以避稅、節稅,退休後還可以領取這些本金和利潤來養老。

目前美國大致有三種退休計劃,分別是401(k),傳統IRA以及被稱為羅斯的Roth IRA。其中401(k)和傳統IRA屬於延後課稅。

資深會計師桑菁:「延後課稅就是,存入時不用繳稅,而取出時需要繳稅的。」

而羅斯退休計劃則正好相反,因此對於年紀較輕、未來收入有望大幅增長的人,存的越多,時間越長,則未來收益越高。

資深會計師桑菁:「(羅斯)所有收入,包括帳戶的本金,就都不用再繳稅了。」

然而羅斯退休計劃也有限制,如用戶的收入不可過高,以及每年有存款上限等。
以2016年為例
個人年收入不可超過$132,000
家庭年收入不可超過$194,000
50歲以下每年最多存入$5500
50歲以上$6500

週一,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 預示,或將考慮降低401(k)的每年可存入額度(2017 50歲以下可以存入18000美元,50歲以上可以存入24000美元),納稅人可將剩餘的錢轉入羅斯退休計劃。

會計師桑菁表示,推廣Roth IRA將有利更多人。

資深會計師桑菁:「川普應該提高Roth IRA的額度,降低上限收入要求,讓更多的納稅人得到這方面的福利。」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指出,2016年,有約2100萬家庭使用羅斯退休計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