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舉首相 安倍晉三第4度當選 所有閣員或將留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日本今天(1日)召開特別國會選舉首相、眾議院正副議長。首相安倍晉三順利當選第98任首相,這是他第4度當選,並於晚間正式上路。接下來他將與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會談組閣,因目前閣員都是8月改組後上任不久,為確保政策持續性,預料所有閣員都將留任。

特別國會在日本時間下午1時眾議院院會舉行,首先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分別由自民黨前議長大島理森及立憲民主黨前副議長赤松廣隆當選;眾議院隨後決議特別國會會期將進行39天,到12月9日休會。

大島理森於下午2時14分宣布進行首相選舉,2時47分宣布開票結果,安倍晉三順利當選。

安倍曾在2006年、2012年及2014年當選首相,今天是他第4度當選。首相選舉結束後,安倍晉三將與山口那津男會談,設置組閣總部,立即進行組閣,預料所有閣員都將留任。

這一屆眾議院中新當選的眾議員,比起3年前上一屆多了13人,總數為56人。

晚間將在皇居舉行首相任命及閣員認證儀式,第4任安倍內閣就會正式上路。隨後安倍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未來政府施政的基本方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特別國會召開前,於自民黨兩院議員總會上說,眾議院選舉勝選的喜悅,今天就將過去,為了致力保障國民生命安全與幸福生活,開創孩子們與日本的未來,接下來要竭盡全力團結一致。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