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襲孤狼犯案 遭警撃捕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10月31日下午,一男子駕卡車蓄意衝入自行車道,導致至少8人死亡,另有十幾人受傷。烏茲別克籍嫌犯隨後手持兩把假槍跳車逃逸,遭警方擊中押解送醫。一段驚人影片記錄到卡車攻擊後,司機遭警察開槍擊中腹部、阻止這場恐怖攻擊繼續惡化的畫面。

10月31日下午3點10分左右,29歲的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哈德遜河(Hudson River)邊,駕駛輕型卡車衝入自行車道,造成20多人死傷,孤狼式的恐怖攻擊事件。

賽波夫在試圖逃離攻擊現場時,遭28歲的紐約市警察奈許(Ryan Nash)開槍射傷,隨後被警方押走。

現場拍到的影片顯示,兇嫌手持一把漆彈槍和一把空氣槍,跑到街道中間,警方當時以為兇嫌持的是真槍。

視頻是由一幢辦公大樓內現場拍攝,影片(30秒處)可聽見大樓內的工作人員看到街上的兇嫌從車內出來而感到恐慌。

相關視頻:

不久後,奈許便開槍射傷兇嫌,他在街上倒地不起,擊中地點與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相隔不遠。

一名執法人員表示,嫌犯已做完手術,預計可以活下去。手術前,執法人員還能跟他談話。

奈許因阻止這樁悲劇繼續惡化而立功,受紐約市警察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表揚。歐尼爾告訴記者:「我要表揚我們紐約市這位警察的反應,案發時,他正在附近值勤,他在這起屠殺事件發生後很快地阻止凶嫌。」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