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租金太瘋狂 老外回紐約開店立即風生水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香港寸土寸金,租金昂貴是世界聞名。2年多前「敗走」香港的煎餅店老板金伯亮(Brian Goldberg),轉戰老家紐約市後,即將開設第4間分店。他說,香港租金比紐約還貴,他回紐約開業一年就回本,每月都有獲利,環境還比香港好。

據《蘋果日報》報導,金伯亮為美國前銀行家,2013年在香港創辦「老金煎餅」,一度引發煎餅熱潮,還讓港府推廣署認為是成功例子,宣揚在港營商是理想國際平台。

但開業短短2年,「老金」便結束營業。金伯亮說,香港創業困難重重,「中環舖位大約200平方呎,月租9萬港元(約1.2萬美元),比紐約很多地方還貴」。他只能回紐約東山再起。

老金煎餅」目前在紐約已有2家店、年底前還計劃增至4間分店。他說,「對紐約來說,『煎餅』就像漢堡包、墨西哥捲(burrito)一樣」,每份煎餅售10美元至15美元,雖比香港高出2倍至3倍,但紐約人可以接受這個價格,但香港人認為煎餅只是街頭小吃,無法付出較高價消費。

相關視頻:

目前,「老金煎餅」有一家位於曼哈頓中城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旁,是市內租金最昂貴地段之一,與當年「老金」香港中環店價位差不多一樣 。

金伯亮說,中央車站旁這家店,繁忙時每天可賣出200塊至300塊煎餅,以每份15美元計算,每月生意額最少10萬美元,「開業一年內已經回本,每月都有獲利,環境比香港好多了」。

他說,去年還贏得「紐約最佳新街頭小吃獎」。現在除了主打的北京煎餅,他在餐單內還加入餃子、黃瓜、冰淇淋等選擇。

目前,「老金」獲來自法國、瑞典、中東甚至中國大陸企業邀請合作,不過他希望先做好紐約業務,再考慮海外發展大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