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七常委集體離京赴滬 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1. 中共七常委集體離京赴滬 引關注

中共十九大落幕剛一週,10月31號,中共的七名新任政治局常委就集體乘專機飛往上海。中共黨媒報導說,他們是到興業路76號,訪問中共成立的「一大紀念館」。由於中共常委集體離京非常罕見,因此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有分析人士猜測說,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盤踞的地方,雖然現在被習近平的人馬李強接管了,但江澤民的各種爪牙也許會給李強製造麻煩,估計習近平帶全體常委去上海,是要「敲山震虎」,幫助李強站穩腳跟。

2. 中共高層集體赴上海 安保擾民遭抱怨

同時,中共高層集體到上海,警方的嚴厲安保措施,也讓上海的百姓受到騷擾。

據路透社報導,上海警方封鎖了「一大紀念館」附近新天地地區的道路和高速公路。

上海居民當天也在網絡上上傳了多個單位發出的內容相同的緊急通知,這些通知顯示,上海公安局要求,高鐵沿線300米內,所有企業中午12點開始放假半日,辦公場所內不得有人辦公,地面不准停放車輛,所有客戶地面車輛全部駛離。

通知還警告:「如不配合,後果自負」。

有上海居民表示,封閉區域屬於市中心,又是上班的繁忙時間,很多上班族受影響,市民只能私下抱怨。

還有網友找出了大陸媒體以前的報導,說中共「政治局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中,有政治局委員出行要「減少交通管制 一般不得封路」的條款,以此來批評上海警方的做法, 也諷刺中共的規定流於空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