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七名常委突然集體離京抵上海 情況罕見

中共七名常委週二從北京搭機前往上海,七常委同時出行的情況相當罕見,也打破以往的保安規格。按中共慣例,不會安排所有常委同時離開北京,避免發生事故,造成權力真空。

台灣《自由時報》
2. 習近平到上海 高鐵沿線人車淨空

習近平與其它中共六名常委前往上海,上海警方下令高鐵沿線300米內人車必須清空,附近所有企業從中午12點起放假半天,不得有人辦公,大樓窗戶不得打開。引發網友熱議。

美國《紐約時報》
3. 習近平誓言2020年讓中國脫貧 可能困難

習近平表示,要在2020年讓中國百姓脫離貧困,但目前中國有超過43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日生活費用低於95美分。加上許多地區的年輕人口外流,城鄉貧富差距擴大,脫貧並不容易。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4. 中韓領導人11月會面 「限韓令」有望解除?

韓國總統文在寅即將與習近平,在11月的亞太經貿合作組織峰會上會面,希望促進雙方合作與交流。此前中方限制韓國明星訪問中國、限制韓國影視劇播出的「限韓令」,或許可望解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