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加拿大經濟罕見衰退 服務業逆勢增長
加拿大今年8月的經濟產值衰退0.1%,連續三個月環比出現下滑。主因在於石油、天然氣以及製造業的銷售持續下降;唯獨服務業仍逆勢增長了0.1%,連續17個月出現增長。

2. 不敵智能手機 尼康關閉中國分公司
生產照相機著稱的日本尼康公司,將關閉位於中國無錫的尼康光學儀器公司。主因在於智能手機的快速崛起,造成小型數碼相機的銷售急速萎縮。根據統計,2010年全球數碼相機銷量超過1億部,去年已經下滑到1258萬部。

3. 奧利奧母公司銷售佳 歐洲拉美表現優異
著名的「奧利奧」(Oreo)餅乾的母公司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今年第三季度表現亮麗,淨利9.92億美元,增幅高達81%。歐洲市場銷售增長3.2%,拉丁美洲增長5.4%,唯獨北美市場僅小幅增長1.6%。

4. 擴大投資自製節目 Netflix獲利下滑
網絡流媒體公司Netflix,上個季度營收近30億美元,獲利1.3億美元,但獲利率只有7%。Netflix目前每年投資60億美元製作節目,並宣布明年要提高到80億美元,可能進一步影響獲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