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中共統戰部下設九局 向全球出擊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10月26號,英國《金融時報》刊文披露,中共統戰部共有9個局,各司其職,對本國和全世界進行地毯式統戰工作,它是中共向全球發動「軟實力」攻勢的總部。

中共統戰部位於北京市府右街135號,《金融時報》稱,這棟綿延200公尺的建築物,反映了中共統一本國和全世界人民的野心。

調查顯示,活動由中共高層下令,然後統戰部針對特定團體和個人實施拉攏、合作或攻擊行動,目的是贏得國際對中共政策的支持,積累海外影響力,以及收集重要情報。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中共的統戰部門整個來講就是對國內和國外進行監控,進行欺騙,進行利用的這麼一個部門。」

《金融時報》取得一本統戰部的工作手冊,該手冊詳細闡述了統戰部的全球任務,使用的措辭恩威並施,充滿了欺騙和恐嚇,它要求幹部在全球「統戰一切可被統戰的對象」,但對所謂的「海外敵對勢力」,要無情的建立一面「鐵打的長城」。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六四」民運人士張健表示,每年舉辦紀念「六四」活動或組織抗議中共領導人來訪的活動時,總會有人想方設法套取活動細節。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總是問長問短,套取一些活動的情況,到底是由誰來參與、誰來主辦、誰來協辦,以及參與的人數、主要的負責人以及地點,還有路線,還有我們的規劃,在海外的某些中國人的確是已經被中共統戰了, 我們能感受到來自於各方面的壓力非常大。」

報導指出,統戰部共有9個局,全面覆蓋所有被中共視為足可威脅其政權的範圍。例如第3局,專門負責港、澳、台以及海外180個國家的6000萬華人;第2局處理宗教事務;第7和第9局,則分別應對西藏和新疆自治區。

李善鑒:「統戰部的9個部門,針對民主黨派的,針對宗教人士的,針對海外的、發展地區的,就是所有的中共認為需要監控的,或者有利用價值的,或者它認為可能對它造成威脅的,所有的這些人,其實它都在做這種監控、利用、欺騙的這一系列的措施。簡單的說,它的欺騙的範圍實際上是涵蓋了整個世界的。」

張健:「為什麼一個統戰工作用了9個局來進行,那就是說,從政治、經濟、宗教、民生、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任何一切,中共是想通過一個無死角、地毯式的統戰工作,對全世界的華人進行干預。」

中共近年來將統戰工作定為「全黨」運動。報導稱,自2015年以來,被安排到黨和政府機構最高層的統戰人員人數急劇增加。現在,幾乎所有的中共大使館都有正式編制的統戰人員,這使得拉攏海外華僑的統戰力度大大加強。

中共統戰部對海外華人有多種手法,包括感性的「血濃於水」,或注重意識形態,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動之以利。

李善鑒:「它一直在試圖扭轉人民對它的印象,它會利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比如用人對國家自然的民族的感情,有的統戰工作會用金錢、美女去賄賂,那有的時候它會去威脅,但不管怎麼樣,整個統戰的工作,完全為了它自身的利益的。」

中共統戰部也試圖影響西方政界。報導引述幹部手冊指出,中共希望看到加拿大多倫多地方選舉有華人候選人成功當選。2003年,25名華人參選,其中有6人當選,到了2006年,44名華人參選,有10人當選。

但報導說,中共的軟實力戰鬥有時也會失敗。新西蘭國家情報局已查出,國家黨議員楊健在申請新西蘭公民身份時,隱瞞了自己在中共軍方間諜學校十幾年的求學和任教經歷。

澳洲最大的全國性英文報紙《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最近也刊文揭露中共在澳洲社區、政壇和校園等領域的滲透、干預和間諜活動。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