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 美軍抓獲班加西事件凶嫌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週一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在他下令的武裝行動中,美軍週日在利比亞抓獲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的另一名嫌疑人。川普表示,美國絕不會停止搜尋那些策劃和實施班加西事件的凶手。

美國官員確認,這名武裝分子是穆斯塔法•伊瑪目,將他送回華盛頓特區受審。

川普總統在一份聲明中說:「昨天,根據我的命令,美國部隊在利比亞捕獲了穆斯塔法•伊瑪目。對這些遇難英雄的家屬:我想讓你們知道,你們的親人不會被遺忘,永遠不會被遺忘。」

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造成四名美國人遇難,包括時任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森。

美軍在行動前通知了利比亞當局。川普在聲明中說:「美國將繼續支持我們的利比亞夥伴,以確保伊斯蘭國與其他恐怖主義團體無法利用利比亞作為庇護所,用來襲擊美國公民、利比亞人和其他人。」

伊瑪目是第二個美國逮捕的班加西攻擊事件嫌犯。第一個是利比亞恐怖組織在班加西分支機構的頭目卡塔拉。

班加西事件發生在希拉里任國務卿期間。2016年6月國會調查報告稱,當時情報顯示可能會有攻擊事件,希拉里應該了解班加西領事館將遭到極端分子的襲擊。

今年8月8日,華盛頓DC的美國地區法官梅塔下令國務院搜查希拉里助手電筒郵中跟班加西有關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