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咖啡廳 文創砂盤傳遞環保理念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台灣彰化有間咖啡廳,店裡用的咖啡盤相當特別,是業者從國外引進的藝術砂盤,這些砂盤是用白砂與貝殼製作而成,而且還能用QRcode查詢材料的來源,業者希望利用這些特別的設計,能向顧客傳遞保育環境的理念。

餐廳業者黃斌肯:「這邊幫您上北極凍原氣泡飲,喝的時候稍微幫我們攪拌一下。」

端上店內飲料,仔細一看這裝飲料的盤子看起來特別不一樣,這是業者特別從希臘引進,用白色貝殼砂加上貝殼以及海星點綴,做成的砂盤,搭配飲料杯子,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民眾:「它的盤就是有貝殼,有砂子,然後又加上這個飲料很繽紛,喝起來又很不一樣。」

咖啡業者在因緣際會下結識希臘藝術家,這些盤子就是利用希臘當地的白砂與貝殼,做成藝術砂盤,上頭還有QRcode,一掃就可以知道白砂來自哪裡,希望能向客人傳遞海洋環保的重要性。

咖啡業者張茗茗:「讓大家看到有這麼潔白這麼美麗的珊瑚砂,然後我們要省思說環境保育的重要,以後這些東西可能就是會消失。」

潛水愛好者董國濱:「因為這個細的珊瑚砂,是鸚哥魚牠吃珊瑚的時候,再把它吐出來,嚼一嚼再把它吐出來,它才會變得這麼細。」

架子上一罐罐的貝殼砂,是台東其他收藏家花了十幾年時間收集而成,如今轉手成了這家咖啡廳的典藏,還有這隻海龜鼻子上插一根吸管,透過QRcode,客人同樣可以在網路上看到這隻海龜遭遇的情況,喚起民眾對大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視,咖啡廳賣的不只是咖啡,更傳遞愛護環境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