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智晟轉為武裝關押 邵重國遭批捕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從8月13號開始,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與外界失聯,至今已經2個多月。根據「高智晟關注組」的最新消息,被帶到北京的高智晟,目前已經由秘密關押,轉成了武裝關押。而關注高智晟事件的維權人士邵重國,也已經於9月下旬被批捕。

10月31號,高智晟關注組成員哎烏向《新唐人》披露了高智晟的最新情況。

高智晟關注組成員哎烏:「 高智晟律師由人身的秘密關押,轉成武裝關押。具體地址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高智晟是在公安部手裡。從(陝西)佳縣帶到了北京公安部。」

但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則表示仍不知情。

高智晟妻子耿和:「聽說在北京。看看能不能我們給公安部打電話去詢問高智晟到底在哪裡?」

《新唐人》記者撥打北京公安部的電話,但只有信訪錄音指示,沒有人工諮詢。

另外,關注高智晟事件的邵重國8月28號被當局帶走。哎烏上週末從家屬處得知,邵重國早在9月下旬被批捕。

哎烏:「邵太只知道邵重國是9月20多號被批捕了,但具體的細節和法律文書都沒有。然後律師也好,家人也好,沒有任何人能會見邵重國。所以邵重國現在處於一種被強制失蹤,被秘密關押狀態。」

哎烏說,目前至少有八人因關注高智晟事件,被當局找去談話,兩人被警告。而另一位此前被刑拘的李發旺,10月26號獲准取保候審。

哎烏:「因為他的糖尿病惡化了,右眼是出血,看不見了,看守所暈倒三次。所以就取保候審了。」

耿和非常感謝邵重國、李發旺等維權人士對高智晟的關注,也希望迫害能早日結束。

耿和:「因為他們的關注,也讓他們受到打壓和迫害。 非常希望國際媒體能關注,為什麼對高智晟的迫害沒有止境,什麼時候能消停?」

哎烏希望海內外華人和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高智晟失蹤事件,同時能關注邵重國一案,包括他是否會受到酷刑等。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