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新主席本週揭曉 鮑爾出線機會大

外媒報導,下屆聯準會主席人選。除了現任主席葉倫外,最可能的接班人,是聯準會理事鮑爾,以及史丹佛大學經濟系教授泰勒。其中,鮑爾支持緩慢調升短期利率和鬆綁部分金融法規,與川普意見一致。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將會在週四公佈主席名單。

2. iPhone X中國搶手 全球預購上看5,000萬支

iPhone X 27日開放預購後,外電指出,光在中國市場,開賣五小時以內就突破550萬支,然而蘋果沒有提供實際預購成績,知名的GBH分析師Daniel Ives,把預購需求上調為5,000萬支,他認為比預期的供應量,多了一倍。

3. 中國石油 市值蒸發8千億美元

中國「中石油」,週一收盤價為人民幣8.30元,10年來市值蒸發達8000億美元,外媒評析這是「世界史上最慘重的跌勢」,而且預估還沒跌到最低點。因為官方持續抑制對中石油股票的投機炒作,加上推動電動車的目標,也讓分析師持續看空中石油。

4. 德國信賴品牌調查 宏碁排消費電子類第三

德國權威財經媒體「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公布德國信賴品牌調查報告,電腦品牌廠宏碁在德國972家品牌中消費性電子類別項目排名第3,僅次於三星和Sony。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