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加入這個 燃脂效率更強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綠茶近來作為可減少體脂肪的保健食品,也十分受到注目。一般來說,一杯200ml的綠茶,所含的兒茶素大約只有230g。如果想一天喝三杯綠茶就達到瘦身效果,可以試試以下泡茶方法提升兒茶素含量,更有效率攝取。

讓兒茶素大量釋出的綠茶沖泡法:

1. 兩大茶匙(約5g)的茶葉放進茶壺中。

2. 讓兒茶素釋出的溫度大約是80℃。在茶壺中注入200ml 80℃的水靜置一分鐘,就可以讓300~400mg的兒茶素釋出。

3. 綠茶+肉桂粉—促進血液循環,溫厚好入口。

肉桂有促進末梢血液循環的作用,加3g肉桂粉可以讓綠茶口感更溫厚。如果還是無法接受,可以加一顆冰糖,緩和濃綠茶的苦味。

4. 綠茶+檸檬—兒茶素吸收能力再提升!

根據美國普度大學研究指出,檸檬可以大幅提升兒茶素的吸收率,幫助身體吸收6倍以上的兒茶素。加檸檬不僅可以提高消耗脂肪的效率,還可以同時獲得檸檬的抗氧化效果。

5. 綠茶+梅干—同時保養腸胃、肝臟。

梅干可以發揮整腸胃的功效,酸味還可以幫助提升肝臟機能。

日本花王株式會社的研究顯示,每天攝取1080mg兒茶素的成人男性,五週後體內褐色脂肪活性顯著提升。褐色脂肪可以分解引發肥胖的白色脂肪,達到瘦身效果。褐色脂肪活性容易受到年齡增長等因素而低落,讓人變成易胖體質。為了可以充分攝取到兒茶素,一天最好喝三杯以上濃綠茶。

日本知名醫師江田証在《為什麼你的病好不了》書中指出,美國的罹癌人數不斷下降,食物攝取種類改變占了極關鍵部分。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美國除了發起「5 A DAY」,即一日攝取五盤以上的蔬果外,其癌症研究所更針對日常食物進行研究,提出「計劃性食物金字塔」概念。

其將食品依造預防癌症及有益健康的程度分出三級,越靠近頂段越有助於癌症的預防,讓民眾可據此金字塔挑選自身所需要健康食材。

在頂端的蒜頭被認為具有抗癌最佳的療效,而高麗菜、綠茶、柑橘類或茄科蔬菜等也被視為擁有顯著防癌效果的蔬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