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團隊成員過堂 被告方:沒共謀證據 戰鬥剛打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下午,通俄門調查首項訴訟初次開庭審理,前川普團隊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蓋茨(Rick Gates)均不認罪,聽證後,兩人雙雙獲得保釋。兩名被告的律師及發言人分別表示:根本沒有川普團隊的通俄證據;戰鬥才剛剛開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30日報導,下午法庭聽證結束後,馬納福特的律師凱文•唐寧(Kevin Downing)表示,川普總統早上發推所說的是正確的,「沒有川普團隊與俄國政府共謀的證據」。

川普30日上午發推表示,馬納福特被指控的事項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而且也「沒有共謀」(NO COLLUSION)。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隊對馬納福特提出12項指控,內容涉及陰謀對抗美國罪、洗錢、虛假陳述、未註冊外國銀行和金融賬戶等。

唐寧稱,FBI指控馬納福特保留離岸帳戶將錢匯入美國、以此作為隱瞞美國政府的方案,這項起訴十分荒謬。

當日早些時候,唐寧在庭外表示,「馬納福特在尋求進一步民主,並幫助烏克蘭更加靠攏美國和歐盟」。

蓋茨的發言人格倫•塞利格(Glenn Selig)也聲明,蓋茨「歡迎有機會在法庭上面對這些指控」。

塞利格說,蓋茨在和他的法律團隊評審那份冗長的起訴書前,不想過多發表評論。蓋茨及其家人正在經受這場意外的、輕率的訴訟,這一訴訟是應可能的政治和輿論需要而考慮的,而沒有考慮蓋茨的權利、允許他和他的家人在最令人困擾和接受挑戰的這一天按照自己的選擇安排律師。

塞利格表示:「這場戰鬥才剛剛開始。」

在分別支付了1000萬和500萬美元保釋金後,馬納福特和蓋茨均當場獲釋,此後在家拘留,直到11月2日進行第二次聽證。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