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勞團遊行 抗議中共廢集體談判權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20年前,為了保障勞工權益,香港曾經通過集體談判條例,但隨即因為中共接管香港,這項法律遭到廢除。週日,香港多個勞工團體發起遊行,要求港府恢復集體談判權

職工盟星期日發起「重奪公平職場」遊行,包括民主黨、公民黨、教協等政黨及團體參與。約300人由中環舊立法會,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港府恢復集體談判法例。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在1997年6月以立法局議員身份提交集體談判法案穫得通過,但同年中共接管香港後隨即廢法。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但主權移交十多日,即7月17日,由完全沒有民主成份的臨時(垃圾會)立法會推翻,中國共產黨真的非常可恥,違反自己的憲法,它自己靠工農起家奪取政權,當然它在大陸也出賣工農階級。」

在遊行前,已有25位勞工進行30小時絕食,李卓人強調絕食行動是希望告訴全港工友,即使沒有集體談判權,仍有決心透過各種工業行動,在各個職場進行集體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