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子仍在中共手中 金正恩派特工暗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有韓媒爆料稱,試圖謀殺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朝鮮特工,近日被中共國家安全部拘留。該報導並披露,金正男被毒殺死亡後,金韓松的動向一直「受中國當局嚴格管理」。

10月30日,《韓國中央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有朝鮮間諜為暗殺金正男之子韓松(Kim Han Sol)而入境中國,於上週被中共國家安全部拘留,隨後國安部在北京郊外某秘密地點對朝鮮特工實施了審訊。

該報導稱,這次企圖對金韓松實施謀殺計劃的人員,系朝鮮情報機關偵察總局的特工,共有7人,其中2人遭中共國安部拘留。

金韓松目前去向不明。《韓國中央日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說,金韓松的動向「受中國當局嚴格管理」。

今年2月,朝鮮黨魁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毒殺後,金韓松及其母親、妹妹隨即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

3月初,一個名為「千里馬民間防衛」(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團體在網路上傳了一段金韓松的視頻。視頻畫面中,金韓松在沒有任何特徵的背景下面對鏡頭說:「我的名字是金韓松,來自北韓的金氏家族。這是我的護照。我父親在幾天前被殺害。我現在與母親和妹妹在一起。我們非常感謝(名稱被略掉,口型遮住)協助。 我們希望情況很快好轉。」

這段視頻還刻意遮蓋了金韓松護照的細節信息,以及他表示感謝的團體或個人名稱。

隨後,韓國情報單位的發言人證實,視頻中的男子確實是金韓松。

之後,海外盛傳:金正男死後,其家庭成員(包括金韓松)就和「千里馬民防」 團體取得了聯繫。在該組織的幫助下,金韓松突破了危險的阻礙,成功離開澳門。

金正男遭毒殺的種種現象顯示,刺殺事件很可能是朝鮮當局策劃並組織實施的,但朝當局否認了這個說法。

事實上,由於朝鮮當局今年以來一再進行導彈測試挑釁國際社會,一時間有關美國方面或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的討論非常熱烈。在輿論談及金正恩垮台後誰來接手朝鮮的問題時,有觀點指金韓松可能是最佳人選。

美國媒體《國家利益》曾發表題為《朝鮮政權變更之後:誰來接手?》的文章。該文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推翻金正恩後,平壤突然出現的權力真空必須被馬上填補,因此,需要有一個後金正恩時代的朝鮮的遊戲計劃,而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就是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上台。

雖然金韓松現在只有21歲,有輿論之其擔任朝鮮領導人職務還過於年輕,但也有輿論稱,金正恩繼位時也只有27歲。

文章分析指出,美國或許希望謹慎地同中國討論一個應急計劃,即如果朝鮮發生政權崩潰,將金韓松扶持上位,這位年輕人或許是避免混亂的最佳希望。

事實上,金韓松的特殊身份,已將他置於極其危險的境地。早在金正男被暗殺的時候,就有分析稱,金正恩之所以處心積慮地除掉他,就是因為中共很可能拿他當備胎,用以替換不聽話的金正恩。

金韓松是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李慧靜所生,兩歲時和父母一起移居中國澳門。2016年畢業於巴黎政治學院,並考上牛津大學。金正男被殺後,金韓松因擔心遭暗殺,放棄入讀牛津大學的機會。

韓國媒體「韓國體育經濟」曾報導說,金韓松之前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自己的政治抱負,「我懷有南北韓統一的夢想。和韓國朋友見面改變了我的想法。南北韓的優缺點直接就能看出來。」「我遲早會回到朝鮮的,我想改善那裡人們的處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