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加洗錢? 川普前競選經理受起訴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周一,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向川普前競選經理马納福特和他的商業夥伴提起訴訟,12項控罪,包括了共謀、洗錢、未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提供虛假證詞等。但是起訴並未涉及總統大選的相關活動。川普總統週一推文強調,受到關注的應該是希拉里和民主黨的問題。

曾短暫擔任川普競選經理的邁克爾·馬納福特,已向調查人員「自首」。週一一早離開家門,與律師到達FBI在當地的辦公室。

民主黨國會眾議員亞當·希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馬納福特過去曾為烏克蘭親俄黨派做顧問,美國大選期間,俄方願意提供希拉里的情報,馬納福特也願意交換情報,換取酬勞。

民主黨國會眾議員 Adam Schiff:「我們知道俄國人通過中間人,找到川普選戰團隊,找到馬納福特,說要提供希拉里的消息,幫助川普。川普陣營當然歡迎啊。華盛頓郵報報導,馬納福特找到俄國人也說要提供選戰的消息,換取酬勞。在烏克蘭問題上他向著親俄派政黨。那麼問題是,最後誰給了誰消息?」

多年前,馬納福特在與烏克蘭的交易中就受過調查。今年,調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把馬納福特的案子併入其調查中。

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重申所謂的『通俄門』是無中生有,民主黨一直對希拉里敗選不甘心。

川普推文說:「所有這些關於『俄國』的話題,恰逢共和黨全力推動歷史性稅改。這是偶然的嗎?絕對不是!」

除了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之外,穆勒還在調查川普解僱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是否有阻撓司法的嫌疑。

而川普在週日就接連發推文表示:
「正在前所未有的回擊。民主黨和希拉里罪惡不小,事實正在湧現。要採取行動!」
「『共謀』是不存在的。民主黨正在使用可惡的(對我們國家不利的)政治獵巫手段。」
「與俄國的鈾協議,3萬3千多封刪除的電郵,讓科米噤聲,還有其他很多。他們不去看,反而去查不存在的川普通俄門。」
「希拉里出資製造污衊性的假文件(1千2百萬?)他們卻不去調查,讓我和共和黨超級憤怒和團結。」

最終,事件調查將走向何方,還有哪些真相將曝光?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