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獄中病情加重 母籲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日前,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的一位朋友致電本台,表示非常關切黃琦的身體,希望幫助呼籲外界關注。黃琦的母親也向本台表示,希望中共當局儘快釋放她兒子回家治病。

10月29號,黃琦的朋友王慧致電新唐人說,黃琦被關押快1年了,華西醫科大學說他的病情非常嚴重,現在大家都不知道黃琦的具體情況,生死未卜。

黃琦朋友王慧:「他本人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全身浮腫,因為他有新(月)體性腎炎,他那個病從他(上次)出獄到這次被逮捕進去,一直都在吃各種藥、一天吃多種藥控制著,因為我跟他是朋友嘛,不管他有沒有什麼,但是我覺得他的身體,作為政府應該考慮的問題,人性化的角度嘛。」

王慧說,黃琦創辦「六四天網」,是為了幫助徵地拆遷無助的弱勢群體,幾年前她因徵地拆遷偶然認識黃琦。

王慧:「跟黃老師接觸幾年了,黃老師對朋友很真誠人很不錯,不為名、不為利,一直都是在為社會底層的人呼籲,這種精神我覺得很難能可貴。」

黃琦年邁的母親蒲文清也告訴新唐人,獄中的兒子現在病情惡化,她本人身體也不好,只怕今生難於相見。

黃琦母親蒲文清:「(黃琦)腎功能繼續上升到最高值,體重比入獄前消瘦20多斤而看守所每天要懲罰黃琦每天站立4小時,對於重病纏身的黃琦是難於承受這種負重的。我已經是84歲的老年人,身體情況相當不好,我擔心政府這樣繼續折磨我兒子,我會在死的時候可能也見不上我兒子一眼,這我非常非常的傷心,我希望(大家)幫幫我們吧。」

53歲的黃琦自2016年11月28號被當地警方帶走後,至今仍羈押在四川綿陽市看守所。黃琦母親蒲文清懇請外界關注,敦促中共當局儘快釋放黃琦回家治病。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