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iPhone X急擴產 台廠赴美談救火

蘋果傳出衝刺iPhone X產能翻倍計畫。經濟日報報導,因為iPhone X全球預購表現超乎預期,蘋果已經緊急向台灣蘋果供應鏈尋求擴大協助供貨,幾家主要大廠高階主管近日已先後赴美洽公,與蘋果負責主管共商明年擴產與供貨計畫。

2. 三星周二財報 Q3獲利有望創新高

南韓三星電子將於周二公布完整的第3季財報,獲利預估將創新高,但投資人更加關注三星執行長權五鉉卸任後的接班人選。

3. Google軟銀投資Uber及Lyft

研究指出,2030年全球共乘市場規模預估將成長至目前的8倍,包括日本的軟體銀行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看好共享乘車產業的未來,大力投資Uber和Lyft。

4. 中石化擬對美投資70億美元

陸媒稱,川普訪中前夕,中美正密集協商中石化在美國的能源投資,包括700英里的輸油管線,以及儲油廠,交易可望對美投資超過7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