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退休打虎照舊 北京加快推「超級反腐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確定裸退,習政權打虎形勢是否放緩引輿論關注,不過,中共高層和黨媒接連釋放強力反腐信號。10月29日,黨媒披露,中紀委十九大工作報告中,再次確認將建立「超級反腐機構」——國家監察委員會。

新華社10月29日發表了中紀委向中共十九大遞交的工作報告,報告稱,各省區市要密切聯繫本地區的實際情況,結合改革試點經驗,按照中央決策部署統籌謀劃,推動機構整合、人員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完善監察委員會運行機制。

此前曾有消息稱,北京當局計劃設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將取代中紀委的工作,並整合多個反腐機構職能,成為最高級別的國家監察機關,堪稱超級反腐機構。

去年11月份,中央辦公廳宣布在北京、山西和浙江等地,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並稱這是國家監察制度的頂層設計。

十九大前,王岐山透露,預計在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上,審議通過國家監察法、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產生國家監察委員會組成人員。中國監察部副部長肖培則表示,國家監察委員會與中紀委合署辦公。

十九大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接替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一職。消息稱,趙同時掌管國家監察委員會。

2018年3月份,中共兩會期間《國家監察法》料將出台,國家監察委員會也同時會正式成立。

中共十八大以來,作為習近平的打虎幹將王岐山,在5年的反腐運動中,已經拿下140多萬中共各級官員,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員440人,多數是江澤民集團要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反腐沙皇」王岐山裸退 港媒關注其打虎傳奇
相關鏈接: 王岐山「裸退」 未入中委、中紀委名單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軍官踢爆郭伯雄真實貪款:可救兩個希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