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源潮被踢出局 與政變陰謀有關?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新出爐的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原任委員有15人沒有獲得連任。其中,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3人年齡未滿68歲門檻,但仕途卻到此為止。李源潮在過去幾年更是負面消息不斷,有消息人士指出,李源潮因被揭發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在十八大前搞「海選」,犯了大忌,最終「被出局」了。

中共新一屆的政治局委員名單,原任委員有15人未獲連任。其中,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3人年齡未滿68歲門檻,就提前出局,引發外界聯想。

根據《大紀元時報》分析指出,新疆書記張春賢被指是落馬的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橫跨團派、江派兩大派系。中共國家副主李源潮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身份,政治背景複雜。

不約而同的是,這三個人都與江澤民有關。

剛滿67歲的李源潮,按中共「七上八下」的慣例是符合留任條件,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他卻不在中央委員名單之中。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在海外有關他貪腐的一些傳聞,我相信這些東西應該都不是空穴來風,但是這些事情對於中共官員來講,是個普遍存在的事情,這應該不是造成他下台的根本原因。」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李源潮被踢下台的主要原因,是他在中共上層的兩派權力鬥爭當中,站錯隊了。

李善鑒:「他跟江的集團,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令計劃這些倒下去的人,他們有可能有一些政治上的聯盟關係,在令計劃倒台之前,其實他的仕途,應該算是比較順利,升的也比較快,他自己本身又是有太子黨和地方大員的多重背景,所以我比較傾向於認為他是在中共的權力鬥爭中,站錯了隊。」

有消息傳出,是因為李源潮涉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所以被降為虛職。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2年中共政壇出事,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篡黨奪權」陰謀敗露落馬,共青團派系遭習清洗,當時傳出李源潮被當局限制活動立案審查。

李善鑒:「當令計劃被清理的時候,所有慢慢浮現出來的所有跟他有關係的,政治上形成同盟的這些人,我覺得對於現在當權的人來講,都是極其危險的,所以按照中共過去一貫鬥爭歷史來看,他是要被清理的。」

據媒體此前披露,李源潮在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之後,就陷入到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朋黨活動中。他不但為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全國政協副主席兼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的朋黨集團,安排組織人事工作、處理人事交易,而且據傳一旦朋黨成功奪權,令計劃將會安排李源潮出任國務院總理,形成「令李體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李源潮這個人處於幾個派系的交匯點,很難說得清是因為哪條線起火把他趕下台的,但是可以肯定,他和令計劃可能有勾連,但不大可能搞什麼『令李體制』,否則先被收拾的一定是他,而不是孫政才。他的地位比令計劃更高,之前也更有機會入常,和令計劃搞陰謀一旦出事滿盤皆輸,對他而言完全沒有冒這個險的動機。」

海外有消息傳出,在令計劃被拿下後,李源潮又被爆出因妻弟的問題,被習王多次「敲邊鼓」警告,李源潮的兩任秘書也被當局拘查。

鄭浩昌:「李源潮除了可能涉令計劃案,較大可能是『江蘇幫』那邊出了問題。他的問題其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大。所以連他秘書和親戚都說抓起來了,最後也沒搞到他。」

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被出局,但其仕途走向究竟會如何,還有待觀察。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