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人維港渡海泳 弘揚獅子山精神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象徵香港獅子山精神的橫渡維多利亞港游泳比賽,今年是恢復賽事的第七年。這次回歸40年前的經典賽道,從尖沙嘴游到灣仔,吸引近3000人參加。

賽事週日早上八點半舉行,今年由鯉魚門碼頭改由尖沙嘴公眾碼頭出發,終點改到灣仔,是40年前的經典路線。比賽分設競賽組及優悠組,全程一公里,較去年短500米,有參賽者不足15分鐘已游到。也有明星參加首次舉行的星際游泳團。

香港明星衛詩雅:「很開心,趁年輕的時候,做到一樣你覺得自己未必做到的突破,所以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香港選手何先生:「維港是香港一個代表性的地方,作為香港人,中國香港人可以在這裡遊,我覺得有特別意義。」

香港選手楊先生:「1000米長又不算長,短又不算短,你都要經過訓練(才能參賽),體現出香港的獅子山下堅毅的精神。」

一名坐輪椅的選手,第六年參賽,要靠大會協助接送下水。他強調,比賽可增加自信。

香港選手黃健明:「有自信,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讀書上,有一種不亢不卑的心情面對一切事情。」

相對於40年前的渡海泳,主辦單位認為,維港水質有改善,賽道更短,容易遊。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當年水面其實很多垃圾,那時也沒有這麼多船,但那時人少很多,最多600、700人,不像現在這麼正,幾千人一起。

今年共有2943人參賽,有10人擦傷,3人游水時抽筋。

新唐人記者趙若水、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