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巴黎巧克力沙龍展 品味獨特文化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大型巧克力沙龍展在巴黎開展,世界許多品牌的巧克力商家參與了此次展覽,展示出巧克力獨有的文化及特色,預計吸引十多萬民眾參觀品嚐。請看本台記者在巴黎的報導。

第23屆巧克力展,從本月28號在Porte de Versailles,拉開了連續5天展覽的序幕。來自全世界的260家參展商,展出了千姿百態的藝術造型及天然色彩的巧克力,還有巧克力糕點。展出中,民眾可了解到平時所觸及不到的巧克力製作過程,並可親自參與試做。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展會,讓人們大開眼界。

主廚Mark Singer:「今天在巧克力沙龍,我們教大家做巧克力夏洛蒂,用手指餅乾和打發的微甜瑪士卡彭乳酪。秘訣是把適溫的巧克力混入打發的瑪士卡彭乳酪,記住巧克力千萬不能太熱。」

訪客Marie-Claude Franz:「剛才一個展位讓我們品嚐只烘培5分鐘、20分鐘,還有40分鐘的巧克力,用同樣的可可原材料,可是味道很不同!會變得溫和。剛開始口味比較粗獷,慢慢會變柔和。」

展會還吸引了從外省趕來的中國民眾,他們認為能了解巧克力文化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特魯瓦市留學生劉先生:「今天來這裡也是因為這邊有各種各樣的國家,包括亞洲一些國家、日本還有西非、北非一些國家,就是世界各地文化的一個交融,對我們來說是一次獨特的體驗。

留學生玄小姐:「我就想嚐嚐各種巧克力,然後開拓一下視野。」

巧克力不僅具有美妙的味道,更是在節慶日,作為表達一份真情暖意的禮品,凸顯一種特殊的文化而受到人們的青睞。

訪客Fabienne Ducy:「對我而言巧克力是每天必吃的點心,我很喜歡巧克力,每天都吃。」

新唐人記者鑫妍、思遠、金波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