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日本人口老化 23年後將有900個村莊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日本面臨少子化人口老化有多嚴重,據統計,在2040年時,日本約有900個城鎮或村莊會完全滅絕,其空地和空屋的面積等於一個北海道大小。

美國《石英》(Quartz)報導,由於人口的減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又因日本年輕人不愛買二手屋,因此二手屋的售出率僅15%,造成目前空屋率已達800多萬間空屋,這讓日本政府相當苦惱,因空屋有火災等危險,造成地方的安全隱憂。

目前,日本空地和空屋面積約4.1萬平方公里,略大於九州。不過,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去年日本廢棄物使公共建設停滯造成的損失共1800億日圓,直到2040年會上升至3100億日圓,屆時將有900個村莊滅絕,其總面積將比8.3萬平方公里的北海道還大。

對此日本政府在2015年曾通過法案,若屋主不拆除或是翻新閒置空屋,地方政府可懲罰屋主。

政府還宣布計劃將5年無人認領的土地或資產進行有益目的,例如用來從事農業等。


由於人口的減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圖為日本廣島縣的三次市人煙稀少。(Carl Court/Getty Images)


由於人口的減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圖為日本廣島縣的三次市人煙稀少。(Carl Court/Getty Images)


由於人口的減少,日本空屋率逐年增加。圖為日本廣島縣的三次市人煙稀少,居民以布偶妝點市容。(Carl Court/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