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入主上海 19大後7省市主官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繼廣東、遼寧、福建、河北之後,官方再公布一輪地方人事調整,上海、江蘇、陝西三地主官換人。上海政治高地一把手繼任人選傳聞落定,由習近平舊部李強接任。

新華社10月29日公布,新任政治局常委韓正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新任政治局委員李強兼任上海市委書記,不再兼任江蘇省委書記。

江蘇省委書記職務,由原陝西省委書記婁勤儉填補。

原陝西省長胡和平晉升陝西省委書記。

28日,官方宣布,政治局委員胡春華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新任政治局委員李希兼任廣東省委書記,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

原遼寧省長陳求發升任遼寧省委書記。

尤權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原福建省省長于偉國任福建省委書記。

趙克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另有任用。原天津市市長王東峰調任河北省委書記。

至此,中共十九大新「當選」的兩名地方政治局委員李希和李強的去向確定,分掌廣東和上海兩個政治高地。

上述任命中,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原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和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去向不明。

港媒《星島日報》消息稱,趙克志將調任公安部長,接替將升任政法委書記的原部長郭聲琨。

而尤權雖然卸任福建省委書記,但仍是中央委員,十九大後已名列新一屆中央書記處7名書記之一。估計可能會另有任用。

而胡春華卸任廣東之後,目前尚無明確的職務安排。外界傳聞,胡或調任國務院副總理或國家副主席。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