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揮毫加國楓 追「楓」錦囊送達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加拿大擁有「楓葉之國」的美名,當地人視「楓樹」為國寶和民族的象徵。每到秋天,各色楓葉紛飛,美景十分醉人。專家表示,溫哥華今秋楓葉「紅」的不同尋常,一起去看看。

在加拿大,秋天的最好去處就是賞楓。專家介紹,溫哥華的楓樹每年從9月底開始陸續轉紅,賞楓季節持續一個多月。不過,今秋楓葉卻變換著顏色「給你好看」。

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林聖哲:「今年的楓葉當然是比較亮麗,比較亮麗的原因第一個是陽光普照,第二個是,今年來的晚上也是足夠冷,那這樣讓它的顏色能夠很飽滿的留在樹葉上面。」

今年溫哥華的秋季由於降雨減少,陽光充足,再加上早晚溫差大,楓葉顏色各異,呈現出豐富絢爛的層次感。

林聖哲:「樹葉要製造葡萄糖一定需要水跟二氧化碳,你下兩三天的雨然後再出太陽三四天,它是來不及吧最後一次葡萄糖回收,所以才導致顏色比較濃烈。」

據林聖哲介紹,溫哥華種植著來自世界各地二三十種楓樹。如今,賞楓季節也接近尾聲。

林聖哲:「要好好的把握,因為天氣到下個禮拜三下午開始,氣候又開始變冷了。」

溫哥華居民Frank Lin:「抓緊時間,趁天氣還好的時候,樹葉都還在的時候,趕快出來拍。」

攝影發燒友CAMERON WOOD:「(拍攝楓葉的)黃金時間是日落前,光線暖,角度低,不會太刺眼。」

公園裡,道路上,楓葉飛舞,打算賞楓的朋友們,快拿出手機,把握當下。

新唐人記者舒燦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