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電子交易化 港交所交易大堂告別31年歷史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標、港交所交易大堂服務31年後,正式退出歷史舞台。港交所收市後舉行告別聚會,超過千名證券業人士參加,見證歷史時刻。

香港股票經紀都要身穿紅背心才能成為出市代表,不過,隨著香港交易大堂歷史使命的結束,紅背心也成為歷史。

一批身穿紅背心的出市代表,參加港交所收市後聚會,聚首一堂。現場設多個佈景板,方便到場人士留影。歷經幾十年股市風雲,出市代表對離開交易大堂,依依不捨。

出市代表于小姐:「最不捨得大堂,這個大堂沒有了,希望他們搞個更加宏偉的。」

出市代表羅先生:「最難忘的是1972年,晚晚做到12點才有飯吃,生意多到不得了。」

出市代表黎先生:「我們沒有辦法不承認,現在時代要在寫字樓做對盤,這個成為香港回憶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同財經官員等,也有出席告別儀式,並獲贈送001號紅背心作紀念。港交所管理層說,交易大堂明年新年復業,改名為金融大會堂。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大堂我們會重新裝修,讓它變成香港一個新的金融中心地標。一個新時代可能又開始,一個更大的時代,大大時代又開始。」

聯交所在1986年開幕,曾設逾千個交易櫃枱。不過,隨著電子交易數碼化後,交易大堂使用率現已跌至不足1%。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