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論壇拚產業升級 盼創高薪就業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為台灣的產業升級作準備,一連2天的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今天(28日)在高雄市登場。今天開幕儀式,副總統陳建仁,也親自出席。

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南下,蒞臨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來自政府4個部會領袖及縣市首長,首先點燃希望樹,象徵台灣產業科技,蓄勢待發,要結合在地產業特色,以綠能、智慧醫材和智慧製造,為推動策略,期待帶來更多高薪就業,造福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發揮台灣的在全球產業,供應鏈裡面的優勢,而且增加高估價值的產品,讓市場有潛力的新創事業能夠茁壯,使得產業能夠獲利,當然也使得國內的所有工作同仁的薪資,也能夠隨之而增加。」

現場滿座,有來自學校、醫院和科技研究的菁英學者,還包括數十家知名企業代表,總共200位,匯集高峰會交換意見,就是要為台灣下一波產業升級做準備,尤其長照的醫療發展,和新南向市場,都是論壇亮點。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林志隆:「未來微創是一個主要趨勢,所以我們大概會聚焦在,整個微創醫療材的發展,新南向是一個利基的市場,台灣在那邊可以有我們的競爭力,那是一個初步,我們希望未來還是可以,推動到這個全球上。」

今年論壇地點,特別選在高雄,就是因為南部地區近年來產業群聚發展蓬勃也多元。一連兩天高峰會論壇,豐富的專題演講,期待菁英們集思廣益,為台灣引爆產業科技發展的新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