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看電影要實名購票引發議論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河南鄭州地區部分影院,從十九大前幾周開始,實行電影票實名購票制,引發議論。維權人士認為,當地政府強拆民房造成民眾反抗,發生捅死人的血案一再發生,因此當局想要加強反恐維穩的力度。

最近,鄭州一家影城的海報在網上引發議論,海報上公告,即日起購買電影票需實名購票,網購顧客再進行檢票時請主動出示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

據’微信公號《三聲》調查,這是公安部門要求的,在十九大前幾週開始實行,到現在也沒有停下來,只有鄭州地區部分影院實行,現在全國還沒有統一實行。

河南網友郭先生:「我感到很不理解,看個電影嘛,大家去娛樂的,放鬆心情的,還要帶身分證,從那個火車票實名制、包括上網實名制、新疆那塊菜刀也要登記實名制,共產黨草木皆兵,那餐廳也是很多人啊,是不是也要登記身分證啊。」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認為,當地政府強拆民房造成民怨很大,民眾反抗強拆,發生捅死人的血案一再發生,因此加強反恐維穩的力度。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對於老百姓來說,電影院裡面是安全的,老百姓沒有在電影院發生過什麼恐怖襲擊,倒是自己在家裡面被人揪出來打,然後把房子拆掉了,這個事情倒是很多,老百姓被逼到走投無路的時候,會拿刀反抗啊,管控是很嚴,嚴的原因就是因為大家都覺醒了嘛。」

去年5月,鄭州村民范花培不滿當地政府拆遷補償太低,在遭停電停水後持刀捅死3人,其中包括一名官員;今年9月又發生村民曹春生因不滿當地政府強拆房子,與強拆人員發生衝突,持刀捅死兩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