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換血拉開帷幕 中國四省書記調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剛閉幕,中共官場人事大換班已拉開序幕。10月28日,中共官方發布首波黨政軍人事任免消息,四省書記被調整。

28日,中共官方通報:胡春華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希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尤權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于偉國任福建省委書記。

趙克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王東峰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陳求發任遼寧省委書記。

目前為止,此輪人事調整雖未有更詳細的對外說明,但有消息稱,趙克志將接替郭聲琨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並在明年3月的兩會上擔任國務委員。

趙克志2010年任貴州省長,與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時任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搭檔。栗戰書上調北京,趙克志先接任貴州省委書記,後主政河北後,替習掌管京畿重地及北戴河會議所在地河北省。近年來,趙克志頻頻向習近平表忠心。

此外,还有消息稱,胡春華將赴京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或副總理。

中共國務院現任4位副總理中,汪洋因入常而離任,張高麗、劉延東、馬凱3人也到齡退休。韓正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7,料將接替張高麗,出任常務副總理。另3個空缺。應在胡春華、陳敏爾、劉鶴、李強、孫春蘭、楊潔篪當中產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