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新老闆 阿里巴巴副主席購NBA藍網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現任阿里巴巴 (BABA-US) 集團副主席蔡崇信,將收購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所屬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49%的股份,協議也包括在幾年內收購多數股權的權利。但此交易不包含籃網比賽的場地,巴克萊中心。

ESP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籃網隊目前市值為23億美元,將以此估價作為計算基礎。《富比世》把籃網隊的目標價定在 18 億美元,比這次買賣便宜了5億美元。

籃網隊原來的俄羅斯籍老闆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於2010年以 2.23 億美元收購籃網隊80%股權及巴克萊中心的45%股權,在2015年,將剩下的股權併購,當時以球隊市值8.75億美元和巴克萊中心的8.25億美元市值。

消息人士指出,協議內容不含籃網主場館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普羅科洛夫仍然擁有這座球場,近期內或將跟籃網協商一紙新的長期租約。

而未來4年,普羅科洛夫仍會是球隊主要東家和經營人,也同時有權利持有 20%的股份。蔡崇信(Joseph Tsai)則因是少數股權股東,不會介入球隊或業務營運。

市值107億美元、現年53歲的蔡崇信,出生於台北市,13歲移民美國,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後,跟著父親與祖父腳步成為律師。以年薪約38.6萬美元擔任瑞典Investor AB投資公司副總裁。

1999年,馬雲創辦阿里巴巴網站,因緣際會下,蔡崇信捨棄高薪,以當時每月約66美元薪水,負責阿里巴巴的法律及募資方面工作。

蔡崇信本身就是體育健將,還是學生的他,不但打長曲棍球,還從事美式足球運動,念耶魯大學時熱中籃球,多年來是NBA球迷。

消息人士說,蔡崇信早就對籃網有極大的興趣,計劃致力運用自身有力的亞洲商業關係,為籃網隊帶來全球商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