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談習近平:很厲害但不是國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自從川普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聯繫頻繁,雙方建立並保持了一個良好的關係。心直口快的川普更曾在多個場合多次稱贊過習近平。十九大結束後,川普及時通過電話向習近平表達了祝賀,隨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公開談論了自己對習近平的看法。

川普在社交網站上的帖文披露,中共十九大結束,中共政治局常委與公眾見面後,他打電話恭賀了習近平「非凡躍升」(extraordinary elevation)。他透露說,他和習近平兩人討論了朝鮮和貿易兩個「非常重要」的議題。

隨後,川普在接受福克斯商務新聞採訪時談到了習近平,他再次明確告知媒體,他和習近平之間 「關係十分良好」。

他又形容習近平是個「很厲害的人」,習近平的地位提升是中國「前所未有」的。

「他非常有權力」川普說:「有些人叫他(習近平)做中國國王,但其實他是主席(President)。」

在這之前,川普已多次在不同的場合談論過習近平,兩人之間互動頻繁。外界發現,個性直率的川普從不掩飾他對習近平個人的肯定與稱贊,儘管川普時常公開對共產主義提出抨擊,但他把習近平自身和中共這個政黨區分得很清楚。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於今年4月第一次在佛羅里達莊園見習近平後就高興地對媒體說:「我真的很喜歡他(習近平)」他形容說:「我覺得我們之間有很不錯的化學反應。我是說至少我感覺不錯——或許他並不喜歡我,但我覺得他當時是喜歡我的。」

7月13日正在訪問法國的川普在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召開聯合記者會時,也提到了習近平,他說:「他是我朋友,我很尊敬他,我們變得很熟,(他)是個好領袖,是個很有才的人,我想他是個好人,他愛中國。」

實施上,不止是川普一再公開表達自己對習近平的好感,習近平也曾經公開對自己與川普之間的互動作出了積極正面的評價。

據法新社報導,習近平9月30日接待訪華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的時候,回憶起他和川普的多次通話,以及今年4月和7月分別在佛羅里達和德國漢堡會面時的情形,

習近平說:「我享受每一次的這些會面。我們已經在為推動中美關係盡了最大的努力。我們雙方也維持良好的工作關係和私人友誼。」

習近平說:「雙方工作團隊要共同努力、密切合作,確保(川普來華)訪問成為一次成功的、特殊的訪問。」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