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注射防流感 老服會提供免費服務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老年人由於抵抗力弱,在冬季容易得感冒,還會引起一些併發症,為幫助老人們在秋冬季節免於流感的侵襲,10月24日,中華老人服務協會聯合克瑞斯特斯流動診所(CHRISTUS Mobile Clinic)在僑教中心為100多位會員們免費注射了流感疫苗

中華老人服務協會會長趙婉兒:「那現在每一年我們都有兩次,在年初春季的時候我們有個身體檢查,那每一年9月以後我們會打個流感疫苗,因為老人家這個年紀,冬天一來的話容易感冒,所以我們都跟他們講,你們必須要打針,因為一感冒身體很多的併發症都出來了,所以非常的危險。」

中華老人服務協會的會長趙婉兒表示,由於颶風的原因今年打疫苗的時間推遲到了現在,有超過一百位會員在當天來到僑教中心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克瑞斯特斯流動診所為此準備了140個針劑。該診所屬於克瑞斯特斯健康基金會。

義工Lilian McMarion修女:「克瑞斯特斯健康基金會專門為缺少保健渠道的人們提供服務,現在正是流感季節,他們向社區的人們進行宣導活動,提高人們對流感危害健康的認識。」

當天的疫苗注射完全免費,為沒有健康保險及不會填寫英文表格的老人提供了便利。據會長趙婉兒介紹,中華老人服務協會目前有1300多位會員,年齡從40幾歲到90多歲不等,除了健康方面的福利,豐富的文化學習和娛樂活動甚至吸引了不同族裔的老年人加入。

中華老人服務協會會長趙婉兒:「雖然我們是中華老人服務協會,可是我們的會員有日本人,有韓國人,最近還有兩個美國人,我們問他為什麼你要參加我們這個東方人的活動,背景文化也不熟悉,他說我們很喜歡你們的旅遊,我希望跟你們結為朋友,那我們也讓他們參加了。」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