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毒品擴散 聯邦執法組進駐紐約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訊】鴉片類藥物濫用,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宣布全美進入「健康緊急狀態」後,聯邦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五到訪紐約,支持總統治理毒品危機,表示這是一場可以打贏的戰爭。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我們正面臨美國史上最致命的毒品危機,從未像今天這樣。」

塞申斯週五在紐約肯尼迪機場發表講話,稱毒品對美國經濟和社會結構都有很大影響,人們不應受到毒品威脅,需將其破壞力降到最低。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我們要使用所有的合法工具,這樣做才有希望。我同意總統的看法。這是場勝利之戰。」

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全美進入「健康緊急狀態」,將採取措施應對危機。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作為美國人,我們不允許繼續這樣,鴉片類藥物濫用將從我們這裡終結。」

去年,全美超過6萬4千人死於藥物過量。在大紐約地區,鴉片類藥物導致的死亡超過2600人,新澤西2000多人,康州900多人。

週五,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表示,將在長島駐紮毒品特別執法組DEA(The Drug Enforcement Agency),幫助紐約和長島警察。

還有五個執法小組分別在南卡、俄亥俄、麻州等地區打擊販售海洛因和芬太尼。聯邦為此撥款1250萬美元。

舒默表示,紐約地區的執法組,已經將紐約市確定為海洛因分銷中心重災區,主要通過肯尼迪機場,向美東北擴散。上個月,在肯尼迪機場截獲的芬太尼,足以殺死3200萬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