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陸麥當勞註冊公司改名金拱門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10月12號,大陸麥當勞通知自己的客戶說,公司的名字由「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改名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8月24號的時候,投資名稱已經從麥當勞中國管理有限公司改名為金拱門中國管理有限公司。這一場改名事件源於,中信集團下屬的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和凱雷對麥當勞股份的收購。類似的收購也包括阿里巴巴的馬雲收購中國KFC。

網友對麥當勞的改名主要是吐槽,根據這次改名的本土化原則,KFC可以改名叫「開封菜」,必勝客可以叫「小紅帽」,耐克可以叫「紅對勾」,阿迪達斯叫「白蓮花」,星巴克改名「美人魚咖啡」。當然,有網友也對類似國企的中信的管理水平提出質疑,認爲食物在用材方面是否會下降。

上面這些都是擺在大陸媒體明面上可以討論的問題。但是,麥當勞離開中國到底是為了什麽呢?這恐怕是很多媒體人不敢深入討論的問題。其實,不外乎三種可能性,一種是中國麥當勞與日本麥當勞一樣經營狀況不好,麥當勞賣店走人;二是麥當勞學習香港李嘉誠提前撤離大陸,畢竟大家都是做房地產生意的;三是麥當勞有說不出來的苦衷,不得不走。

其實,這三方面的原因都有。大家知道嗎?中共的護照其實不是中共印刷的,是德國國企——德國聯邦印刷提供技術,在上海的密特印刷有限公司印刷。誰想到,中共突然宣布,凡是有外資參與或由外國控股方管理的企業,將不能承接製造「涉及安全」的產品業務。德國聯邦印刷只能賣掉上海密特的股份,離開中國。中共這次可以吹,你們的護照全是國產的了。

另外,麥當勞其實是做地產生意的,每一家麥當勞的選址都是很講究的,總公司是計算了周圍的顧客數量和收入才會批准特許經營權,確保加盟商會有持續的盈利。這就意味著,那塊兒地皮附近會升值,所以很多人說麥當勞是做房地產生意的,人家也看地點的升值潛力。外資在大陸的兩家連鎖快餐店——KFC、麥當勞都賣了。這從一個側面表示,麥當勞與李嘉誠一樣不看好中共的未來,在土地被中共炒到最高之前賣掉,確保自己的最大利益,同時在中共封閉資金外流之前,把錢轉出去。商人,總是把盈利擺在第一位。

咱們最後說,麥當勞中國改名金拱門,這個就沒有必要了,但是中信一定要這麽干,這是中共這兩年搞得極左的文化氛圍。中共的廣電總局就曾經發了一個嚴禁英文縮寫的禁令,規定不能出現英文縮寫,比如説NBA、CBA這些詞不能出現,據説是推廣漢語。

這種行爲十分幼稚,中文博大精深,但是裡面的舶來詞卻十分多,比如説,西漢的時候咱們輸入了葡萄、石榴;東漢之後咱們輸入了佛、菩薩等等;近代的時候,咱們輸入的詞就更多了,比如沙發、幽默、意識、解放等等詞。甚至是日本語裡面的詞,咱們就更多了,比如幹部、指導、人權、表決、法律、教授等等,甚至共產黨、社會主義等等暴力的詞都是來自日本話。我覺得這兩個也可以禁止了,中國共產黨可以改名中國赤色殺人幫。

中共搞得所謂民族主義的東西,其實是本末倒置,咱們中國古代,中國人有信仰、道德、倫理,有高科技——綢緞、瓷器、茶葉這些全世界暢銷商品。外國來個新鮮事物,中國人是開放、寬容的態度,所以中文才有這麽多外來詞。中共現在恰恰反過來了,共產主義作爲一個失敗的核心,它抓住不放,這個東西恰恰也不是中國的。外國的人權、自由理念,中共視爲仇敵,挑逗中國人去仇恨自由社會的普世價值,反而在一些小地方吹毛求疵,不能用這詞那個詞的。不過,麥當勞改名之後,中共的五毛們下一次反美就別去砸金拱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