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韓 朝鮮示弱 美將施壓北京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就在美國防長馬蒂斯到訪韓朝邊境非軍事區之前數小時,朝鮮宣佈將歸還此前扣留的一艘韓國漁船及船員。專家認為,這是朝鮮想要展開對話的一個信號。同時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即將展開的訪華行程中,一定會強力施壓北京,迫使其抑制朝鮮。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造訪板門店朝韓非軍事區,並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馬蒂斯強調,面對朝鮮導彈和核武威脅,美國對韓國提供保護的政策沒有改變。

學者章家敦認為,馬蒂斯的訪問是在為川普即將展開的亞洲行鋪路。

作家及評論家章家敦﹕「區域內很多國家都在考慮,美國是繼續成為(亞洲)和平與穩定的力量,還是離開(亞洲)。川普總統有責任向他們保證,這也符合美國利益,尤其是當朝鮮和中國都有參與挑舋行為的時刻。」

目前,美國已調遣三艘航母開入太平洋,準備軍事演習。而就在馬蒂斯抵達朝韓非軍事區之前,朝鮮宣布將歸還日前扣留的一艘韓國漁船並釋放船員。

作家及評論家章家敦﹕「朝鮮已被川普政府的行動擊垮了。他們是想和韓國及美國對話,不管其嘴上怎麼說。」

近期,中共19大召開前後,朝鮮異常安靜,沒有繼續進行任何導彈或核子試驗。章家敦指出,這顯然是北京對朝鮮施壓的結果,也再次證明北京對平壤有巨大影響力。

11月初,川普總統將出訪亞洲,並將在8號和習近平會晤。屆時朝核問題必然成為雙方會談重點。

作家及評論家章家敦﹕「中共在朝鮮問題上不想幫忙,但如果川普總統不給他們留有選擇餘地,他們就得出手。川普可能會對習近平說,你剛剛把權力集中到手。現在你沒有任何藉口了,必須要幫助我們。中共對此如何反應將會很有趣。」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