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希南下廣東 胡春華有兩種可能去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中共最高層名單出爐後,地方人事也將隨之發生新一輪變動。消息指,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將調任廣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則赴上海。上海書記韓正調升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幾定,而廣東書記胡春華則傳出副主席或副總理兩種去向。

10月27日,香港《明報》報導,據上海及廣東官場消息,兩地新書記將不日到任,其中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並沒有隨十九大代表團返滬。

報導引述多個消息來源透露,與先前媒體報導的遼寧省委書記李希調任上海、江蘇省委書記李強調任廣東不同,李強將赴上海上任。對於廣東新省委書記,有消息指李希將會接任。

但也有分析指,不排除廣東省委書記另有人選,李希或繼續留任遼寧,成為東北三省首個政治局委員。

李強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而李希的仕途起於甘肅,2011年調任上海組織部長。中共十八大後,李希被迅速提升,2013年任上海市委副書記,第二年赴任遼寧接替後來落馬的王珉,隨後對薄熙來、王珉等人在遼寧省殘存的勢力進行了大清洗。

對於「意外失常」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其去向也備受關注。有消息指,胡春華在內部會議中曾表態稱,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繼續高升。

但據香港《明報》10月26日報導,胡春華可能進京接任國家副主席。

而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同日報導,胡春華是副總理的熱門人選。此前,日本《讀賣新聞》也曾指,胡春華將任副總理。

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十九大「落選」中委委員,顯示將提前出局。

而中共國務院現任4位副總理中,汪洋因入常而離任,張高麗、劉延東、馬凱3人也到齡退休。

韓正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7,料將接替張高麗,出任常務副總理。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