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於肯尼迪遇刺25分鐘 英國報社接匿名電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10月26日公布的肯尼迪遇刺檔案揭示,在暗殺發生前25分鐘,一家英國地方報紙收到匿名電話,告知美國將爆出「重大新聞」(big news)。

10月26日,美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公布了關於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的2800餘份文件,雖然未必能就此解開肯尼迪遇刺之謎,但很多此前不曾公開的秘密還是很撩眼球。

根據最新公布的文件,當地時間1963年11月22日下午6:05,英國東部東安格利亞(East Anglia)地區的地方報紙《劍橋新聞》(Cambridge News)一位資深記者突然接到一個神秘電話,匿名者在通話中告知,美國馬上會爆出重磅消息。

根據英國情報及國家安全機構「軍情五處」(MI5)的計算,25分鐘之後,即美國達拉斯(Dallas)當地時間22日下午12:30 (與英國時差6小時),美國第35任總統肯尼迪乘坐敞篷車從迪利廣場(Dealey Plaza)經過時,遭到6層樓上的教科書倉庫大樓僱員李.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開槍射殺,隨即身亡。

根據中央情報局(CIA)的詹姆斯•安格頓(James Angleton)1963年11月26日寫給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埃德加•胡佛(J. Edgar Hoover )的備忘錄,打匿名電話的人只說,《劍橋新聞》記者應該給美國駐倫敦大使館打電話、告訴他們有重大消息;然後電話就掛斷了。


關於《劍橋新聞》(Cambridge News)接到匿名電話的備忘錄。(美國國家檔案館)

《劍橋新聞》現今記者安娜•薩瓦(Anna Savva)10月27日表示,報社沒有記錄是誰接到的電話。當知道新公布的檔案中有這一消息時,她完完全全目瞪口呆了。

這次公布的肯尼迪遇刺案文件披露了一些新的信息,但圍繞公眾所關注的陰謀論,至今還未發現任何確鑿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