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不許一些外媒參加 19大記者會被指「真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今日點擊】(2984-1)

提要
不許一些外媒參加19大記者會被指「真荒唐」
蔡英文:兩岸執政黨應展開良性對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集節目我們是那個電腦要好還沒好,所以我們還是用一個臨時的辦法拍的,不耽誤大家伙看東西啊,只不過看著我稍微有點彆扭,感覺上稍微有點跟原來不一樣。人們習慣的東西總是習慣的東西,這種細節的東西呢,其實它真正反映的是事情的真實。我們節目中跟大家講,我跟你說擺的,明板上擺的那都是假的,共產黨的框架下那更是假的。就像現在催,真的叫燈塔出來了,我上集節目我說了,還真的把燈塔出來了。那毛澤東是領袖,習近平是燈塔嘛,你想想這倆,一個舵手一個燈塔,倆人就跟海裡頭幹上了,非死人不可,那才怪,對吧。所以我說那東西是假的,你得看他真沾的東西是甚麼。

在25日,這個7個政治局常委露面的時候,其中有個細節,王滬寧帶了條藍領帶,栗戰書帶了條紫領帶,紫領帶很少的,栗戰書帶了條紫領帶,那其他人都是紅的,習近平帶的紅領帶,其他人跟著總書記。5年前,在2012年11月14日,1114那一天,7個常委露面的時候,那王岐山帶的是藍領帶。我們當時跟大家說,我說這下不好辦這事,王岐山要不然跟大家伙說,他跟習近平不分你我,要不然他跟習近平死磕,沒有第二條。5年來了我們看到了,王岐山為習近平能夠安穩的走下來,那叫鞠躬盡瘁。他臨退下去的時候,用他的退,頂上了習近平的習思想進入黨章,其實是用王岐山的退,頂上了習近平的習思想,要不了多久你會看到這個內容的。

而那王岐山當時帶的藍領帶,王岐山帶的藍領帶,這一次王滬寧帶藍領帶,把自己貼在了王岐山腦袋上。而他的位置他負責中共中宣系統,他負責就是原來劉雲山那個角色。所以用習思想,要整肅整個中共黨的體制,要灌輸他的想法。然後包括,因為他將主管中宣部嘛,所以大宣傳,整個社會的這種軟實力在王滬寧身上,而王滬寧傳遞的是習近平的思想,我們會看到這個場面囉。他的意思就是說他跟習近平不分你我,但是他去複製了當時王岐山的場面。以他個人,他的個人,
他是江澤民挑上來的,1995年,江澤民挑上他走到今天。

他如果沒有非常獨特的,任何其他東西都不沾的特點的話,習近平不會留他。所以我以為他最大的特點,就是他能夠百分之2百3百的,去完成他的老闆自身的想法和目的。老闆說了,你去把那紙給我拿過來。他呢去拿紙的時候,已經想到了老闆要多大的紙,要多少張這個紙,這個紙要幹嘛,我怎麼給他是他最方便,他是這本事。而本身他卻不去管,他從來不會參與說,老闆拿這個紙把誰給開了,他不管,這他不管,所以他把自己切得非常清楚。如果他要管那下一步,他到了江澤民那兒就死了,等他到了反腐的時候,他就反死了。

不許一些外媒參加19大記者會被指「真荒唐」

那我們還得說這十九大了,我們看到網上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美國之音的報導,我們剛才說完真的,這得又開始說胡說的,一些外媒沒有參加十九大記者會,被指真荒唐。我們提到過這件事情,但這件事情在西方媒體中呢報導比較多,因為對媒體而言,這是件很大的事情。保護記者委員會,星期三譴責中共當局,不允許一些外媒,採訪中共新領導層亮相的做法,對這些媒體的報導不滿意,從而進行報復,這是總部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發表的聲明。在其他媒體廣泛參加的記者會上,習近平說鼓勵記者,在中國多旅行多看看,繼續增加對中國的報導。但是說一方,但是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呼籲外國記者增加報導,另一方面,卻把記者排除在記者會之外,做法非常荒唐。

那這個事情有人說是習近平說的,有人說不是習近平說的,那事情本身發生了。被排除之外的包括紐約時報、BBC、經濟學人雜誌、金融時報、衛報和美國之音。駐華外國記者俱樂部,也批評了中共當局的做法。駐華的外國記者俱樂部的聲明說,很難避免這樣的結論,這些記者被挑出來,是要發出某種信號,限制媒體的採訪,這就是一種邪惡的表現,可以這麼說。在我眼睛裡不是,談不上邪惡不邪惡放一邊兒,我說這就不僅僅是小家子氣了。

讓我能夠比喻的話,我還是說那句話,真正的能力的,擁有能力的人,不用說別的,有能力的人他是包容的,包容所有沒有能力的,包容那些在他眼睛裡,認為怎麼說呢,很短視的,能力很低的,很低下的,他是包容他是接受的。無論他對方多粗暴,無論對方多麼的無理,那一個有能力,關鍵是有境界的,一個國度也好,一個國家也好,一個人也好,對方的粗魯的做法不會傷及到我。對中國報導,不滿意的報導,從而你制裁人家。李蓮英,我能記住的就是李蓮英。李蓮英為甚麼,他是個宦官,結果他心裡放不下,娶了4個老婆,就這東西,就這東西。所以共產黨這個做法,就是宦官太監的做法,既難為了自己,害了自己又害了人家。

蔡英文:兩岸執政黨應展開良性對話

那另外一個美國之音的報導,就是提到了習近平在發言中,兩岸關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說,兩岸執政黨應該展開良性對話,這個說法她的執政黨的說法,我覺得是相當有趣的。蔡英文26日講,兩岸交流30年回顧的會議當中,首次談到了兩岸之間的講話。她提到說一段常受忽視的歷史,經過是1987年,當時政府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個政策之下,兩岸往來是違法的。一群來台的老兵,穿著蔣家的白色上衣,穿梭在台北街頭,挑戰禁令。她說的這段話,就是蔣經國在臨去世之前,最後的一件事情,開放了老兵回去探親,經過香港。結果她說,放開了這個閘口。

因為當時蔣介石說,當把外省人老兵帶到台灣的時候,蔣介石說我一定把你們再送回家,蔣介石沒做成,他的兒子蔣經國完成父親的遺願,允許老兵回去探親。那兩岸之間的,叫甚麼同胞證甚麼回港,回路證還是回台證,就是那時候產生的,是當時的中國國旅,國際旅行社在香港辦的。成行的時間是1987年的11月分,來一年的1988年的,1月13日還是17日,蔣經國就死了。而第一批報名的十幾萬人,所以這是當時的蔣經國,卻跟整個國民黨大老在作對,支持蔣經國的人,卻是剛剛成立的民進黨。蔡英文講當年創黨不滿一年,力量有限,卻勇敢堅定的和老兵站在一起。

探親解禁令解除前,民進黨中會通過決議,主張兩岸返鄉探親,不受限制,允許交流,那從而催化開放大陸探親的決策。沒錯,而國民黨的大老,國民黨當時,中華民國在國民黨手裡面,國民黨的大老,絕大部分反對蔣經國的決定。而蔣經國在他臨死之前,用他獨裁的強人政治,戰勝了當時黨內的大老。所以蔡英文提這段話,是直接杵在了習近平的心窩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