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借許冠文的話調侃:離過婚不能拿影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第54屆金馬獎將於11月登場,今年的獎項爭奪尤為激烈。黃渤、莊凱勛以及出道28年首度入圍的金城武都成為爭奪影帝的熱門人選。25日,大陸導演馮小剛借曾入圍影帝的香港諧星許冠文的話調侃道:「以後凡離過婚的都不能拿影帝。」

2016年,75歲的香港諧星許冠文憑藉《一路順風》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在頒獎禮前受訪時幽默表示:「入圍的三位港男(還包括梁家輝、張學友)有一個共同點——都結婚超過二十年。一個男人結婚超過20年沒有離婚,他的演技一定都很好!」

馮小剛針對今年爭奪激烈的金馬獎戰況,25日在微博再提許冠文的這段發言,並調侃道:「以後凡離過婚的都不能拿影帝。」

常常出語驚人的馮小剛近期執導新片《芳華》,影片在上映的前5天突然被大陸官方宣布撤檔,引發廣泛關注,其心情也大受影響。當時正攜一眾主創進行路演的他,為撤檔一事向觀眾鞠躬致歉,發言中數度哽咽灑淚。

至於該片已拿到了在大陸的「公映許可證」,也獲得了中共廣電總局的「龍標」,為何還要被撤檔,一時間眾說紛紜:有說敏感,涉及文革、越戰、退伍軍人等題材;有說要重新剪輯,等等。馮小剛只是欲言又止地說,該片撤檔是「因為不得已的原因」,而與「炒作」無關。

據港媒報導,行內消息指該片因題材涉及中越戰爭這一歷史禁區,中宣部和廣電總局擔心中共「十九大」期間再次引發當年參加越戰的老兵上訪,因此禁止公映。

馮小剛2015年憑藉電影《老炮兒》獲得金馬影帝,今年又以《芳華》入圍金馬獎四項大獎,讓網友不禁笑說:「哈哈哈哈哈哈沒事,反正您已經拿過了。」還有影迷調侃其妻子徐帆「是檢驗馮導演技的大能人」,話題引發熱議。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