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遭澳洲青年群毆 眼睛打至暫時失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近日,在澳洲坎培拉的中國留學生屢遭當地多名青年群毆、騷擾,有學生被打的眉骨裂開,眼睛暫時失明。事件引發大陸網友關注,有家長表示擔心,原以為澳洲環境好,沒想到連人身安全都保證不了。

據外媒報導,10月23日晚上8時20分左右,中國留學生小E接到一個求助電話,兩名同在澳洲留學的中國學生被人群毆,進了醫院。當小E趕到醫院後看到,有一名學生滿臉是血,眉骨被打開,傷口已被包紮,但眼睛腫的無法睜開。醫生診斷為暫時性失明。

據被毆打學生回憶,當日晚上約7時40分,他們在坎培拉伍登(Woden)的車站等公交車回家時,有4名當地青年向他們詢問是否有菸。兩人回答沒菸後,便遭4名青年辱罵,其中一學生回了一句,被一名當地青年朝其右眼打了一拳,隨後雙方扭打在一起。

這時,公交車站旁停了一輛公交車,衝下來十多個人。將兩人圍住群毆,一名中國留學生被兩人按在牆上,剩下的人則輪著打他,朝他的臉一頓狂揍。直到有路人看到報了警,叫了救護車,打人者才停手。隨後,救護車將兩名中國留學生送入醫院。

據留學生說,當時事發車站距離警局走路僅需1分鐘,但警察6、7分鐘後才趕到現場,等警察趕到時,打人的一群青少年已經跑了。

然而,事情並沒有結束。當晚,兩名被毆打學生被帶往警局錄口供。兩人離開警局,在車站等車時,再一次碰到了那夥人,兩人趕緊打電話求助。

該群青年態度惡劣,不停用英語挑釁稱「你朋友的血還在我的袖子上,有本事過來!」、「滾回中國!」警察趕到後將他們又帶回警局錄口供,但他們後來卻得知一名被捕的打人女子已被警方釋放。

第二天下午5點多放學時,又有同學在車站附近碰到了那夥人中的幾名成員,並被追趕騷擾,學生們只好躲進了一家中國餐館,並打電話報警。等了將近一小時,也沒有警察到場。最後,由中餐館的保安出面,把該群青年趕走,留學生才平安脫險。

據中國留學生說:「我們學校就在那個車站附近,車站是上下學換乘車的必經之地。」

據留學生小E介紹,這群青年基本都是16-20歲的當地人,大約有30多人。「他們幾乎每天都在woden附近遊蕩,應該是那種無業遊民。警察說,他們當中還有人吸毒……」

不僅如此,26日早上又有一名中國女生被該群青年圍堵,遭對方踢膝蓋、掐頸等,有網民指該女生甚至因此進了醫院。

報導稱,中國留學生被群毆事件引發澳方政府高度重視,警方已迅速做出反應,加緊事件調查,並加強相關地區安全警戒,堪培拉教育局正對涉事學生提供協助。

該事件發生後,當地留學生表示,在澳洲沒有安全感,「我們這些高中留學生現在沒人來保護,力量太薄弱,聲音微小。」還有的家長也表示擔憂:「送孩子去澳洲留學,就是衝著氣候宜人、空氣清新、環境安全,但現在連人身安全都保證不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