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NIKE縮減全球通路夥伴 衝刺網路

Nike執行長宣布,全球零售伙伴將從三萬多家,縮減到40家,未來將優先以網路、App、Nike品牌店面等,直接對客戶銷售。

2. 全球百大CEO 黃仁勳第3 郭台銘第29

哈佛商業評論,公布2017年全球100位最佳CEO。第一名是擁有西班牙快時尚品牌ZARA的零售商CEO,帕布羅•伊斯拉。而在台灣部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唯一入選的台灣企業家,排名第29。台裔美籍企業家黃仁勳,則是奪下全球第3名。

3. 主人不在家 亞馬遜智慧鑰匙入府送貨

零售巨頭亞馬遜宣布推出新送貨服務「亞馬遜鑰匙(Amazon Key)」,搭配旗下的智慧設備,在顧客不在家中的情況下,直接將貨物送進家中,這項服務預計從下個月開始陸續在美國37座城市推出。

4. 特斯拉砍單 衝擊台廠

特斯拉坦承Model 3生產遇到瓶頸,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表示,公司已接到特斯拉通知,原訂12月起每周5,000套零組件的供貨水位,將暫時下修為3,000套,幅度達四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