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罕見擬「率」三航母訪華 釋解決朝核強烈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朝鮮半島戰雲密佈,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亞太的前夕,美國海軍「羅斯福號」、「尼米茲號」及原駐守在日本的「里根號」三大航母戰鬥群,在亞太地區集結。美專家認為,三艘航母齊聚是向中朝發送解決朝核的強烈信號。

川普將於下週展開12天的亞洲之行,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預料將與中日韓重點討論朝鮮半島局勢。與此同時,美軍三個航母戰鬥群罕見在亞太地區集結。

上週,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和韓國海軍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一起軍演。目前,里根號航母已經抵達釜山港,據悉計劃逗留到川普訪問韓國結束。

24日,美國海軍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進入西太平洋,前往朝鮮半島海域,加入海軍第七艦隊。美國海軍USS尼米茲航母及其巡洋艦、驅逐艦等軍艦也已經到達了第七艦隊的行動區域,即東印度洋和西太平洋。

美軍強調,航母戰鬥群雲集西太平洋及印度洋是例行部署,但未有透露羅斯福號與尼米茲號會否前往朝鮮半島。

美國科學家聯盟國防分析家蒙特(Adam Mount)表示,很少有3艘航母在一個區域,「每一艘航母進入一個地區都是一個重要的預測。美國的對手會感受到一些信息。」

蒙特說:「在這個地區部署三艘航空母艦是罕見的,海軍在總統之行前高姿態亮相。」

CNN軍事分析師柯比(John Kirby)說,三艘航母齊聚將向中共和朝鮮發送信號。

中共一直在南海建筑人工島和防禦工事,柯比說,隨著美國航母的部署,美國正在告訴中共,美國仍是太平洋地區的主要軍事力量。

柯比表示,三艘航母齊聚一個地區是「一個很好的匯合」。

CNN指,有9艘配有神盾系統的巡邏艦和驅逐艦陪同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這9艘美國艦艇已於26~27日會合韓國及日本的神盾艦,在韓國及日本水域進行飛彈追蹤演習。

韓國聯合參謀部發表聲明說,美、韓、日為期兩天的演習,旨在預防朝鮮日益擴大的核導彈威脅,提升三國導彈發射和跟蹤能力。

25日,川普與習近平再度通話,除恭喜習再度連任國家主席獲得極高權力外,談話更聚焦在朝鮮及貿易問題。

此前,美中央情報局局長篷佩奧(Mike Pompeo)在華盛頓舉行的國家安全峰會的一個論壇上表示,習近平大權在握後有能力在世界上做好事。我們希望,他與川普總統之間良好的關係會使得中國以添加劑式的、建設性和富有成效的方式行事,消滅威脅,不增加很多不同行為者造成威脅的能力,不僅僅是朝鮮,中國人可以對整個世界都產生影響。

為應對日漸升溫的朝核威脅,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福克斯電視台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節目中表示,在應對朝鮮核武威脅方面,美國完全做好了作戰準備,而且完善到令人震驚。

川普說:「我們準備得非常到位,你可能不會相信。如果我們有需要(動武),你會驚訝地看到,我們準備得多麼完善!」

同時他也強調說,如非必要,會避免對朝鮮作戰。

美國空軍參謀長戈德費因(David Goldfein)在接受該國軍事網站Defense One訪問時證實,他們正在準備讓能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保持警戒狀態,令美軍隨時有用核彈反擊朝鮮的能力。這是該國自冷戰時期以來首次採取如此的應對方式。

戈德費因表示,只要上面的命令下來,就會讓B-52轟炸機隨時待命、隨時出擊。「此舉進一步確保我們已經準備完善。」

B-52可以以亞音速飛行到高達5萬英尺的上空,能夠投放各種武器,包括核彈、集束炸彈、重力炸彈和精密導彈等。

分析認為,美軍在川普訪問亞太前集結3艘航母戰鬥群在西太平洋海域,無疑是對朝鮮釋放強烈施壓信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普:對朝作戰完全準備好 攜核彈B-52隨時出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