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封殺一卡通?柯P籲交通部協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高雄輕軌即將收費,卻因為高捷要求北捷須付加值建置費2000萬元,雙方「喬不攏」,輕軌不能用悠遊卡,這件事惹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還說不排除北捷也禁用高雄一卡通來反制。但今天柯文哲態度放軟,呼籲交通部長賀陳旦出面協調。

在北捷,悠遊卡、iCash通通都能刷,能進出的,當然還有這張卡。

北市府兩年前,讓高雄一卡通進北捷,高雄去年也開放悠遊卡搭高捷,但雙方卻為了高雄捷運裝設加值設備建置費用,分攤比例喬不攏。現在悠遊卡不只高雄捷運無法加值,就連11月要上路的高雄輕軌都不給「嗶」,市長柯文哲氣到在議會放話,北市要禁用一卡通反制。

一卡通票務處經理 王俊平:「叫他不要每次都威脅要打小孩,我相信這也是悠遊卡跟北捷之間,在商業上的一些糾紛,悠遊卡跟高捷談的建置費用,以悠遊卡的財務狀況,應該這個2000萬應該是對它來講是,應該是很輕鬆可以負擔的。」

面對柯P揚言封殺,一卡通抱怨遭威脅。隔天市長柯文哲態度放軟,不想做壞人,呼籲交通部長賀陳旦介入。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是最後一招,但那也不是什麼好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如果現在我們開放讓他進來,然後他用技術阻擋,這當年是賀陳旦的主張,你要不要幫忙,不過我態度是這樣啦,讓捷運公司,悠遊卡公司,去談判。」

台北捷運統計,平均每天202萬人次搭乘,有8.5萬人次使用一卡通。看看兩者發行量,悠遊卡全台6000萬張,一卡通1370萬張,萬一鬧到彼此禁用,影響最大還是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