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失常」一身輕? 傳19大期間「玩自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曾被視為「接班雙子星」之一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十九大未能入常。據與會官員透露,常委名單公布後,胡春華顯得很輕鬆,未受影響,他在大會期間「玩自拍」,還讓代表們將合照傳給他。

香港《明報》10月26日報導稱,中共新一界常委揭曉,胡春華未能入常,有消息人士透露,另一位「接班雙子星」人物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曾在內部會議中表態稱,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繼續高升。

有台媒亦披露稱,十九大召開前,7月15日,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主動上書」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

外界認為,雖然胡春華上書這一傳言未能證實,但多少反映出胡春華心頭可能浮現的「驚弓之鳥」、「唇亡齒寒」的情境。

但據十九大廣東團官員透露,胡春華雖失落常委,但在十九大期間依然表現輕鬆,一切如常,甚至還讓代表們將與他拍的合照傳給他。有消息稱,他將赴京任職,有可能接任國家副主席。

現年54歲的胡春華,被指團派的代表人物,但自習近平上台後,團派就不被看好,曾多次被嚴厲批評。團派頭號人物、中辦前主任令計劃更於2014年底落馬,另有多名團派人馬被邊緣化。

團派大員李源潮雖未到齡,卻未能進入本屆政治局;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被貶任中共質檢總局副局長;團中央書記處前常務書記、江蘇省常務副省長楊岳未能連任中共十九大代表等。

有評論人士指,習近平拿下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人時就已清楚表明,他不會被中共元老任意擺布。而本次十九大習之所以沒有指定接班人,就是因為他不能接受被中共元老指定的胡春華,而提拔自己的親信陳敏爾也在黨內亦遭遇阻力。

政論家胡平對《大紀元》分析說,習近平對胡春華不滿意,但陳敏爾只是中央委員,資歷明顯不如胡春華,如果破格把陳立為接班人,會顯得不公平,所以乾脆兩個人都不進。

台灣中華大學副教授曾建元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認為胡春華和陳敏爾同時出局是出於政治交易,習近平暫時擱置接班問題,是基於派系平衡的考慮。

另有美媒認為,習近平是中國歷史上除毛澤東外權力最高的領導人,他在中共十九大廢除了隔代接班人的舊規,意味著,習可能在未來5年任期結束後,繼續連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