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解密肯尼迪遇刺案 2800份文件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事件已經過去50多年,至今仍迷霧重重。不過,白宮宣布,肯尼迪遇刺案密件將於26日傍晚公布,其中涉及2800多份文件。外界關注,案中隱藏的驚人秘密究竟有多少被曝光。

美聯社報導,白宮於10月26日傍晚宣布,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核准公開2800份肯尼迪遇刺案密件,晚間將公諸於世,不過,如有竄改、塗黑過的文件不會曝光。

總統川普25日發推文中表示,「期待已久有關公布肯尼迪遇刺案密件的公布,明天將會發生,實在太有趣了。」根據「1992年肯尼迪暗殺紀錄收集法案」(The 1992 Kennedy Assassination Records Collection Act)規定,數百萬頁包括眾多的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調查檔案文件等,在25年後,即2017年10月26日起,可以全部公開。

根據美國國會在1992年通過的一項決議,今年10月26日,是公開剩餘肯尼迪機密文件的25年最後期限,而總統對是否公布密件有最終的決定權。

在肯尼迪遇刺文件記錄公布之前,白宮發布川普簽署的備忘錄顯示:「今天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這些修改/修訂,以避免對我們國家的安全造成潛在的、不可逆轉的傷害。」

美國官員說,絕大多數修改要求來自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

肯尼迪遇刺案發生於1963年11月22日下午12:30(UTC:18:30),時任美國總統約翰·費茲傑拉爾德·肯尼迪,在經過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迪利廣場時被刺殺。

此案是上一個世紀最大的政治懸案。肯尼迪是美國歷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總統,也是第八位在任期內去世的總統,肯尼迪遇刺的消息不僅震驚了美國,甚至在20世紀世界史上留下了一個至今難以定論的迷。

事件發生後,首要嫌疑人被捕,他是槍手李·哈維·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兩天後,在警察的嚴密戒備中,轉獄時,被當地的一家夜總會老闆傑克·魯比(Jack Ruby)開槍打死。魯比本人也離奇患癌,病死於獄中,從此死無對證。

儘管該事件已經過去了近54年,但案件至今仍然存在着大量的疑點:在肯尼迪遇刺後的三年中,18名涉案重要證人相繼死亡。到了1993年,更是有115名相關人士失去了他們的生命。

川普本人也曾在去年的大選中,指責初選競爭對手、共和党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的父親與該案件有關。

負責調查肯尼迪遇刺案的「華倫委員會」,經調查後,確認為是另一兇手、前海軍陸戰隊員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單獨作案。不過,這個結論並沒有平息一般人認為刺殺背後存在一個陰謀的想法。

福克斯新聞報導,最後這批文件包含任何爆炸性信息的概率很小,特別是關於是否另有他人參與謀殺的問題,但這些文件可以揭示一些關於奧斯瓦爾德在行兇6天前秘密訪問墨西哥城的細節。

此前,關於肯尼迪遇刺案已經發布了大約30,000份文件,這些文件在國家檔案館網站上發布之前,被重新編輯。

CBS新聞引述專家們的話說,最後一批證據的發布,可以幫助消除對串謀的懷疑,至少可以消除一些疑慮。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 肯尼迪遇刺機密檔案 川普下令解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