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缺斤短兩 紐約魚類標籤法通過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紐約州政府,最近通過新法案,從海鮮市場開始,監管「缺斤少兩」的問題。

韓裔李先生,經營了幾家魚檔,每週固定幾天會凌晨2點出門,到布朗士海鮮批發市場買生猛海鮮,但新鮮的「代價」卻是短斤缺兩。

韓裔海鮮業協會主席李相雨:「因為魚上沒有貼標籤,賣家說是60磅,你只能相信是60磅,有時候我一秤,偶爾是50磅,55磅。」

週四,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在法拉盛宣布,他們在州議會上提出的「魚類張貼標籤法案」,已經獲得通過。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現在海鮮批發商必須張貼準確、清晰易見的標籤,包括:魚的數量、品種、來源地和重量。」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這項法案已經獲得州長簽署通過,讓海鮮業有更高的透明度。短斤缺兩不光是影響了亞裔和華裔民眾,還影響到所有販售海鮮的小商業。」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已經簽署這項法案,並將在六個月後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